絮语西楼

📖爱写故事的姑娘|“踏雪而来的朋友,文中茶酒正温热,邀您一盏入春”
🖋—多平台同名/文字同步更新
🌙谢谢你来,三餐四季,好好爱自己。

【斛珠夫人】《诸市顺利西皮虐点合集》(盘点几个被虐到的情节)

《诸市顺利CP虐点合集》

“诸市”大婚

“半步不远”,方诸终于决定迈出心里那步,娶她爱她守护她,不再将她的情意落寞埋葬。风霜在背后渐行渐远,他多想让她以后的日子可以过的好一点,心心念念合起的婚书还鲜艳着幸福的色彩,青海公好不容易随心任性一次,可是命运却不肯舍给他一点时间。“爱,必为之计深远”,一切伤痛只为送她去平安的所在。可是那句万般无奈的“做不到”还是道尽了拗不过命运的痛恨和无奈。抓不住的无助,舍不下的伤痕,都随着方诸的一滴泪重重垂进心房,割裂,划伤,再也难以拾起,拼凑,如初。

签字画押

但凡生命里有一丝光透了进来,他都想拼命抓住,让所爱之人也让他们彼此,这一生少一分遗憾。宫里的夜有多冷,有多长,红绸还不曾撤下,掌心里她身体的余温仿佛还在温存,但一纸诏书,从此以后她只能是宫墙内望而却步的淳容妃。那个会在他膝下戳他膝盖撒娇的女孩子,那个让他可以破例把一盒桂花糖八百里加急送去黄泉关的倩影,从此便只能在幻梦里寻觅她的笑容了。“臣是外男,君臣有别,唐突入室,于礼不合”,一次次违心的话,却耐不住她遭遇危险时候的舍命相护。哪怕算计好了一切也算计不了爱她的心,更算不尽命运的恩赐。当方诸紧握住海市的手,向她再次表白祈求时,这一次没有青海公,没有恩师,只有一颗惶恐不安苦苦渴盼的心。当他听到海市说出如若不愿意的时候,怕和痛在他眼睑里流转,失落中他还在拼命想要抓住她可能“残存”的爱。多少遍“对不起”都难以缝补他心中的愧疚,这次,百转千回的爱恋,便以吻封缄,签字画押。

小木屋的幸福

“你这样最好了,你以后都这样”。海市的爱炙热又烂漫,她像小太阳一样,一点一滴地融化了青海公包裹在外的躯壳。当初那个鲜活的方家公子好像又在这副历经仪王之乱后千疮百孔的躯体里复苏了过来。其实,方鉴明一直在,只是大徵国运,陛下安危,柏溪痛楚,这一切都让他不得不在面具后将少年方鉴明深埋,用青海公方诸迎面万箭。小木屋的短暂欢愉,没有过多言语,海市百转千媚的双眸,方鉴明久违的开怀大笑,如果没有索兰反叛,没有二次柏溪,也许今生真的可以白首相庄,生儿育女。他可以在霁风树下麟儿绕膝,瞅着稚嫩的小手塞给他一颗香甜的桂花糖,望着他的妻看向他眷恋柔情的目光,相视而笑。然而甜蜜难寻,终是一场幻梦在伤逝留恋,只留半刻温存慰籍余生,悼念着小木屋的真和支离破碎。

平行时空

她原本就只是生在普通渔家的小姑娘,爹娘纯朴,便以见过最美的海市蜃楼为女儿命名,是以海市。海市不在须臾飘渺间,她的真在远方,珠害的坎坷波澜将年幼的她一步步推向那远方,直至送到了方诸身边。可怜她没能在他最美好的年华和他相遇,世间的遗憾不在不曾拥有,而在本可以。柏溪的痛苦再一次在周身游走,方鉴明铺卧在海市的膝上,也许此刻依偎真的可以凭这一瞬过一生。这一次她选择了他的选择,虽然有憾,但是无悔,因为她不仅是方鉴明的妻,更是青海公的妻,她有责任和他并肩作战。“越州我们回不去了,对不起”。如果大千世界真的有平行时空,她会相遇和他在最好的年纪,托付中馈,生儿育女,那一定一定会是很长的一生,很好的一生。当他继续带起面具的时候,好像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但是那缕拂动心间的羽毛却不再从他身边划过,这一次他牢牢抓住了它。从此世间没有青海公方诸,只有大徵恒懿太后身后永远注目她的那双带着面具却又温柔坚毅的双眼。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